青年教师调研会举行,薛其坤校长与青年教师共话成长和发展

更新时间:2023-06-09

2023年6月9日,南科大青年教师发展现状与展望调研会在学校办公楼举行。此次会议是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正在推进的人才工作会议的相关调研活动。校长薛其坤,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院系资深教师、青年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会议现场

调研会薛其坤.jpg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最年轻的国家“双一流”大学之一,南科大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当前,如何做好人才服务和保障工作,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是人才工作会议讨论的重要命题。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青年人才队伍,学校将想方设法为青年教师做好人才服务和保障工作,为人才的成长提供优越条件。他鼓励青年教师将自己的学术事业融入到国家的重大战略与地区的发展规划中,发挥青年教师的活力和创造力,加快学校科研教学事业的发展,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会方红卫.jpg

方红卫讲话

方红卫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成立了人才工作小组,青年教师队伍是推动学校建设、学术进步乃至社会发展的重要可持续力量,学校充分关注青年教师们的发展现状与具体需求,致力于营造良好条件,推动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等各方面的提升。希望青年教师们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如何优化教学工作的评估,提升教学质量”“怎样更好地利用国家、省、市相关政策,争取到更多的学术资源”“如何更好对接校内外相关资源,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来自各个院系的青年教师在会上畅谈教学、科研资源、学术环境、学校软硬件支持等各方面的想法与建议。薛其坤、方红卫、院系资深教师及相关职能单位代表则对青年教师提出的相关意见一一给予回应,并给出思路和解决方案。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今年4月25日,我校第一次人才工作讨论会启动会召开。通过分阶段开展讨论、主题发言和专题研讨的方式,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面部署学校未来人才发展战略目标,并推出一揽子具有可行性的人才工作举措,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


采写:韩文嘉  周易霖

摄影:张晓燕


上一篇 我校组织高层次人才赴顺德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调研活动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