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3-06-30

2023年6月30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阶段性成果交流会在会议中心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友文、陈虎及指导组成员,南科大党委书记姜虹、校长薛其坤等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工)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书院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姜虹作汇报

会上,姜虹代表学校党委从切实提高认识,深入领会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突出高位谋划,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积极领题调研;坚持深入群众,校内校外结合高质量开展调研;注重成果转化,打通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梗阻”;坚持过程管理,实现调查研究工作的闭环管理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南科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她表示,4月中旬以来,南科大党委把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不断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要求,进一步学习总结提炼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做法、经验和启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图片 3.png

薛其坤作汇报

薛其坤以《紧密围绕学校“三三五”方略,保障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方向和人才培养,高质量的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作汇报。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东时,特别强调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对支撑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南科大作为深圳本土第一所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理应积极对接国家和深圳的重大战略布局,大力培育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他指出,新型研究型大学和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南科大将通过与鹏城实验室进行全方位合作,全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探索国家实验室和“双一流”大学融合发展的中国路径。学校还将通过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开展青年教师支持计划、完善评教工作机制等方式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促进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南科力量。

图片 4.png

张凌、姚文胜、方红卫、金李作汇报

校领导张凌、姚文胜、方红卫、金李分别围绕新型学生工作体系、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学术生态建设、国际化交流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调研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思路对策等方面分享了调研成果。

姜虹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主题教育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南科大在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尤其是调查研究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明显。通过积极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研,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情况,摸清了问题,找准了症结,也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对下一步推动学校相关工作会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她强调,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主题教育要走深走实,形成长效机制,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全校各单位仍须接续奋斗,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并就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三是要在进一步促进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关心关切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专题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与师生员工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提出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采写:朱增光

摄影:苏佳慧、张晓燕

 

 


上一篇 我校举办2023年“国情党史”培训班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