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国情党史”井冈山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3-07-14

7月3日至7月6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主办、校知联会承办2023年“国情党史”井冈山培训班正式开启红色之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文胜,高层次人才代表、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共34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674871F8-EF92-4ED7-A1F2-1F59FEA6977C.jpeg开班仪式现场

DAB58AE5-C509-43FF-9091-23C9EE2E2924.jpeg

参观现场

7月3日下午,姚文胜书记做开班动员。他强调,组织此次培训班学习,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南科大高层次人才对国情党史的了解和当前社会形势的把握,促进思想交流,打造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符合当代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和师生队伍,为南科大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奠定人才基础。

井冈山干部学院李忠教授作主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从井冈山烈士的革命故事开始,结合史料与影视剧剧情,讲述了井冈山特殊的地理位置、革命斗争历史,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意义与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培训期间,老师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茨坪毛主席故居、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老红军曾志同志墓碑等地,现场教学老师多维度、多视角地为大家讲述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历史。参观之后,全体人员在井冈山茅坪镇神山村考察了解村民脱贫致富的艰辛历程。

在四天的培训学习中,培训班一行收获颇多,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刻理解。结业仪式上,老师们围绕“南方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提升”“如何深入探索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三制”交叉融通的创新育人模式”“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参与与建言献策方式探讨”等专题,从各自的学科视野展开热烈讨论,探索破解路径。

7632FDEF-0840-4FCE-B3FE-B13CA44FEC2A.jpeg

培训座谈会现场

老师们表示,在参加培训后,他们深刻意识到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涵养学生家国情怀的重要性。未来,南科大师生将加强井冈山精神的熏陶,在学习、工作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我国科技创新和学校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供稿:组织统战部

上一篇 在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