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国情党史”延安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3-07-16

7月3日至7月7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主办、工学院党委承办的2023年南方科技大学“国情党史”延安培训班,开展了为期5天的学习教育活动。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相关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等44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IMG_20230705_150607_副本.jpg参观现场

MVIMG_20230706_093210_副本.jpg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期间,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参观相关的革命旧址及红色展馆、实地探访延川县梁家河村,全体教师重温红色记忆、学习党史知识,并以座谈调研形式促进交流、凝聚共识。

培训首日,全体老师在延安大学第二会议室聆听了延安大学惠小峰教授所作的《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惠教授以扎实的党史知识、严密的理论逻辑、生动的史实事例,深入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内容及其时代价值。老师们先后参访了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时期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他们用热血和生命书写壮丽史诗的历程。

1688613981662.jpg交流座谈会

培训班一行前往延安大学校史馆参观,并与延安大学进行座谈调研。延安大学校党委书记张金锁、校长高子伟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我校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工学院党委书记贡毅先后介绍学校和工学院发展情况。双方就战略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

延安大学邹腊敏副教授作《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报告运用大量详实的史料和数据,围绕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历史经验及启示三个方面详细进述了1935年至1948年期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其现实意义。在宝塔山参观时,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访、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参训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理解和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延安精神”根植于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融汇贯通于教学、科研、服务的全过程,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供稿:组织统战部


上一篇 我校举办2023年“国情党史”井冈山培训班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