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国情党史”临沂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3-07-17

2023年7月9日至7月11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国情党史临沂培训班在革命老区山东临沂举行。我校校长薛其坤,校党委副书记张凌,副校长杨学明,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及相关院系负责人等4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7月9日,开班仪式在雄伟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薛其坤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南方科技大学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国情党史”学习教育,连续多年举办暑期培训班。此次临沂之行,希望全体老师加强对国家民族历史发展必然性的理解,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红色血脉,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南科大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717111316.jpg参观现场

培训班一行前往临沂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文之脉”“水之胜”“商之兴”“城之美”四大篇章的现场教学,立体式地感受了临沂大地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及整洁大气的城市规划。参观展览馆后,培训班一行来到临沂大学考察交流。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张玉兰,临沂大学校长张书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并与我校教师开展交流互动。培训班全体学员还参观了临沂大学北海银行博物馆、山东省地质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学校重点科研平台,深入学习临沂大学的发展历史、认真感受临沂大学浓厚的红色办学底蕴。图片4.png       次日,培训班学员抵达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沂蒙红嫂纪念馆。他们参观了“红色沂蒙山”展室、“红嫂原型明德英”展室、“沂蒙母亲王换于”展室、“永远跟党走”展室、拥军支前情景再现馆等10个展馆,认真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学员们专注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被沂蒙人民崇高的民族精神和坚定的信仰追求所感动。参观纪念馆后,培训班一行走进“书圣”王羲之故居,实地参观了洗砚池、孝行桥、琅琊书院、鹅池、千秋五贤祠等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古迹。图片6.png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交流分享培训的学习感受。教师们各抒己见,分享了未来开展工作的新思路。物理系讲席教授柳卫平表示:“全校师生应聚焦南科大在广东高校中独特的竞争优势,鼓励教授们联合起来形成一些灵活的团队,共同发展进步。”物理系教授王取泉表示:“沂蒙红嫂的英勇事迹让人心生敬仰,南科大的教授们要从沂蒙红嫂身上汲取奋斗力量,既要做桥上奋勇冲锋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的先行者,也要做桥下甘为人梯培养时代新人的奉献者。”校党委委员、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讲席教授表示,接下来,商学院将为全体学生提供金融辅修专业,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能力。工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张传伦讲席教授对学校党委组织国情党史培训表示感谢,通过此次学习,他对沂蒙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知,未来将把沂蒙精神带回南科大的学习工作中去。

未来,沂蒙精神将继续激励着南科大的教师们,助力科技强国、人才兴国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组织统战部

摄影:苏佳慧


上一篇 我校举办2023年“国情党史”延安培训班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