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红雁行”实践课堂(第三期)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3-07-18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6日至7月7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机关党委主办、科研部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联合承办的2023年“红雁行实践课堂”培训班在珠海开班。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科研部常务副部长王亚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机关党委的各党组织党员代表共计27人参加活动。65645.jpg

培训首日,培训班一行前往杨匏安陈列馆参观学习。杨匏安是华南地区系统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与李大钊并称为“北李南杨”。在陈列馆前,全体党员们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彰显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宋术学教授给培训班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主题对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以“我们的自信什么时候丢掉了”展开叙述,通过六个时间节点介绍“找回我们曾经的自信”。通过党课,老师们认识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历史进程中,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鲜明特征,通过党史解读“百年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增强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

次日,培训班一行前往苏兆征故居陈列馆,学习省港大罢工领袖苏兆征为中国工人运动作出的杰出贡献。苏兆征故居陈列馆内有大量的实物展品、图片、档案文献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苏兆征从普通海员到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为中国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在场馆内,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苏兆征同志的光辉事迹和伟大贡献。参观后,陈列馆向培训班一行赠送图书《百年扬帆1921-2021》。培训班一行实地考察了横琴新区及横琴展示厅,对横琴新区的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横琴践行“为澳门产业多元发展创造条件”初心而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机关党委自2021年起开设“红雁行”实践课堂,通过组织前往系列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和开展党务交流,将红色基因融入机关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骨干“头雁领飞”的建设工程。本次珠海培训通过参观学习、现场调研、专家讲座等方式,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横琴新区的规划建设成就,引导南科大机关党员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为学校“三三五”方略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

通讯员:刘宪

编辑:曾昱雯

上一篇 我校举办2023年“国情党史”临沂培训班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