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虹书记赴工学院、理学院调研并看望慰问院士代表

更新时间:2023-08-31

新学期伊始,南科大持续开展“书记走基层”系列调研活动。8月30日、8月31日,校党委书记姜虹带队调研工学院、理学院,并看望俞书宏院士,认真听取院系教师及院士们的意见与建议。张凌、杨学明、陈思奇等校领导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8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虹来到工学院,与院系教师开展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工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徐政和从学科建设、新工科教育成果、科研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工学院发展情况,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贡毅介绍工学院党建工作。

301693387805794662.jpg

工学院座谈现场

姜虹高度肯定工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党建工作成果。南科大取得今日成绩,离不开各学院的共同努力,工学院是极具特色、极具贡献的学院。姜虹提出,未来工学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做好重点学科、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突破,推动“卡脖子”问题的解决。南科大正处于科技成果快速发展的阶段,要将对科研的重视、对教育的重视和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有机结合,使我校高水平科研成果体现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教学成果中。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工学院特色的高层次人才党建活动亮点凝练,彰显南科大基层党建特色。

微信图片_20230830104832.jpg参观工学院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们就教学项目、科研资源、学校软硬件支持等方面提出建议。姜虹及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对院系教师提出的相关意见给予回应并给出解决思路和方法。

8月31日上午,姜虹书记来到理学院,与院系教师座谈交流。副校长、理学院院长杨学明介绍了理学院工作及人员配置情况,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佳清介绍理学院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31170208.jpg

理学院座谈现场

姜虹高度肯定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党建工作成果。她表示,理学院通过教学改革、重视实践教育,推动了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培养了许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的科学人才。希望理学院继续在学校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家国情怀教育,在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引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多科研平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科教报国为己任,同步做好家国情怀教育,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831170214.jpg

参观理学院

座谈会上,姜虹认真听取理学院教师为教学改革、科研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建议。会后,姜虹一行参观杨天罡副教授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研究情况。

在看望创新材料研究院讲席教授俞书宏院士时,姜虹对创新材料研究院近年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创新材料研究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可持续材料的前沿研究和产业化,为学校推动高性能材料应用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各类人才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831143749.jpg

看望俞书宏院士

据悉,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书记走基层”系列调研活动将持续举行。此前,校党委书记姜虹已率队走访学校职能部门,调研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商学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等院系机构,看望慰问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


拍摄:苏佳慧、张晓燕

采写:曾昱雯、周易霖


上一篇 我校举办2023年“红雁行”实践课堂(第三期)培训班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