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虹书记赴学院、附中调研并看望慰问院士代表

更新时间:2023-09-07

新学期开启,南科大持续开展“书记走基层”系列调研活动。9月5日至9月7日,校党委书记姜虹带队调研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并看望赵天寿院士,了解院系工作情况,听取教师及院士们的意见与建议。相关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9月5日,姜虹一行来到工学院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碳中和能源研究院院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讲席教授赵天寿。赵天寿院士感谢学校党委的关心关怀,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个人的科研经历。

zhaotianshou.jpg

姜虹看望赵天寿院士

姜虹对赵天寿院士带领碳中和能源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能源与环境问题是全球面临的重要课题,“双碳”目标也是国家的重要战略,希望碳中和能源研究院在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培养更多的新能源专业拔尖创新人才,为我国乃至世界能源学科的发展提供南科大智慧。

9月6日,姜虹书记一行到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调研,参观学院教师办公空间并与院系教师座谈交流。代理副校长顾东风介绍人才引进、发展定位、资源配置等方面的情况,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教授魏晟从未来愿景、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项目、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应急管理.jpg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座谈现场

姜虹充分肯定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感谢学院在疫情期间为深圳疫情防控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是创业型的学院,队伍非常年轻,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要利用好国家重视公共卫生事业这一战略机遇期,做好学科发展规划,走出一条有南科大特色的公共卫生学科道路;要立足南科大的发展大局,处理好资源共享与学科自主之间的关系,与医学、生命科学等学科加强协同,打造高质量的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为健康中国做出南科大应有的贡献。

9月7日上午,姜虹书记一行来到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调研,参加附属中学开校三周年庆暨首届“杰曼诺夫数学实验班”开班仪式。

在庆典上,姜虹书记代表南科大致辞。她向南科大附中表示问候,对附中三年以来取得的教育教学业绩表示祝贺。她表示,南科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附中发展,支持附中作为南科大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携手附中精准搭建高中与大学贯通式人才培养平台,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不断探索新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230908150022.jpg参观南科大附中

姜虹一行还参观了南科大附中图书馆、人工智能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飞行模拟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学生科技成果展、智慧餐厅等,详细了解附属中学办学情况。

9月7日下午,姜虹书记一行来到人文社科学院,与院系教师开展座谈交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陈跃红从学院配置、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人文社科学院发展情况,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潘峰介绍学院党建工作,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907213506.jpg

人文社科学院座谈现场

姜虹高度肯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教学、科研及人文社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表示,学院通过出色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及人文科研探索,为学校建设新文科、丰富办学内涵和创新特色作出贡献。未来,学院要继续提供一流人文课程,夯实南科大学生的人文素养、道德基础及审美品味等,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的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经济文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07213513.jpg

参观人文社科学院

姜虹一行还参观了学院人文车间、语音实验室、文科虚拟实验室、智慧阅览室、党建活动室、学术成果展、“陶说”展示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人文社科学院办学情况。

据悉,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书记走基层”系列调研活动将持续举行。此前,校党委书记姜虹已率队走访学校职能部门、相关院系,并看望慰问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


部分素材来源:南科大附中

采写:曾昱雯、朱增光

拍摄:苏佳慧、张晓燕、王璇

上一篇 姜虹书记赴工学院、理学院调研并看望慰问院士代表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