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工学院党委举行教师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教师党员发展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11-2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面对鲜红的党旗,工学院新发展教师党员右手握拳,在校党委书记姜虹的领誓下,庄严宣誓。  

图片 1.png

宣誓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2023年11月23日下午,工学院党委举行教师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教师党员发展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姜虹,党委副书记张凌,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史江红,工学院党委书记贡毅,工学院党委委员、各系(院)党组织书记、支部书记代表、入党介绍人代表、新发展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等参加活动。

图片 2.png

会议现场

会上,贡毅分别介绍了各位新发展教师党员的培养过程。新发展教师党员郑锋、袁博、王钟颍、郭琼玉、唐晓颖,入党积极分子罗彬和入党申请人唐茗,分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预备党员袁博助理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坚守着教书育人的职责,时刻铭记着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预备党员郑锋副教授交流自己的入党初心时说:“要用教育的力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入党不仅是一项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以宣誓为动力,今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完成肩负的职责。”预备党员郭琼玉助理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家人的影响萌生入党的想法。“作为一位高校老师,我知道我肩上的责任有多重。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激励自己能够在工作中做出更多的贡献。”预备党员唐晓颖助理教授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初心。预备党员王钟颍副教授表示,家庭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学生时代的学校教育使他深切的认识到共产党的先进性,他希望将个人事业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相结合,将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国家和人民。

“2022年,我作为刚回国加入南科大的青年老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国情党史学习教育,前往青海西宁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内心很受触动。在党组织的关心和鼓励下,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罗彬助理教授表示,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领域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作为一名从小在深圳长大的青年,入党申请人唐茗助理教授表示,“我2022年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出站,回国后入职南科大,在这近两年的时间,我受到了很多党员同志的关心和帮助,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提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  

姜虹作总结讲话。她向新发展教师党员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天对于各位新发展教师党员来说是政治生命的开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结合个人入党的初心和经历,寄语新发展教师党员,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牢记党员使命和责任,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将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密联系;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立德树人上当好标杆,要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既要精通学科知识,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教学能力,又要懂得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要在科研创新上当好标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最后,她希望工学院党委继续加强高层次人才政治吸纳、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用一流党建为工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2023 年是南科大“基层党建提质年”,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新时代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工学院党委

通讯员:余引、李娜、马晓晴

摄影:张晓燕

编辑:朱增光


上一篇 姜虹书记赴学院、附中调研并看望慰问院士代表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