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肩负责任阔步前行 “南科大讲堂”第五期朱迪俭纵论当前热点话题
2013年04月20日 讲堂

2013年4月19日下午,“南科大讲堂”第五期开讲。深圳著名的行政体制改革专家、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朱迪俭应邀来校,以“梦想·责任·道路”为题为南科大师生分析了十八大以来的相关热点话题。我校朱清时校长、李平副书记、董朝君秘书长聆听了报告。李平副书记主持本期讲堂。

朱迪俭长期在政府经济体制改革和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他牵头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并把实践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转化为课程进入大学、党校以及其他干部培训课堂,获聘为深圳市软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深圳)国际人才培训中心、深圳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在深圳干部教育培训和政策研究领域产生了较好的影响。在本期讲堂上,朱迪俭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外和国内、经济和社会等多个视角,对十八大以来“中国梦、大国责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全面诠释,对当前社会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冷静的分析、观察和思考。对我们当今所处的时代应该具有的梦想、应该承担的责任、应该走的道路也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李平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大讲堂对我们进一步学习理解十八大报告,正确认识当今社会,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各方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都有重要意义,都是重要一课。不管是从学校方面,还是从学生方面,这正是我们当前所需要学习、理解、回答的问题。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