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子和院士与南科大师生畅谈科研之路
2014年05月23日 讲堂

2014年5月21日下午,我国著名分子生物物理与结构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做客“南科大讲堂”,以“我的科研之路”为题,与我校师生分享其科研心得。我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朱清时、副校长覃正等和学校师生聆听报告。朱清时校长主持本次讲堂。

饶子和院士结合个人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他四十年来从事科学研究的心得和体会。报告围绕“继承前辈科学精神、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坚守基础科学前沿、培养青年创新人才”四个方面展开。他认为,好的科研氛围的熏陶对从事科研工作非常重要,走科学之路要坚持“开拓、坚守、合作、奉献”的八字原则。他勉励青年学生和教师,要勇于“坐冷板凳”,敢于“啃硬骨头”,在读书之余多参加社会活动丰富社会经验。

饶子和院士是南科大的老朋友,他是第一位来南方科技大学作学术演讲的院士,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三次在南方科技大学做报告的院士。南科大还在启动校区办学的时候,饶子和院士就曾经两次来校讲座。2010年5月,饶子和院士为我校教职工介绍了《蛋白质结构与新药发现》,主要是对SARS病毒的研究成果。2012年11月,又为我校师生讲了《手足口病毒研究进展》。

饶子和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分子生物物理与结构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南开大学校长等职。长期从事与新发、再发传染病病原体相关的蛋白质结构、功能以及创新药物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原创性成果。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