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生党员新年座谈会
2015年01月05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校党政办、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师生党员座谈会,总结过往,共话成长。教授党员代表、管理部门党员代表和全体学生党员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首先宣读了《关于张思奇等八位同学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决定》,并对八位同学顺利转正表达了衷心的祝贺。来自我校各系的党员教师纷纷结合各自的入党经历、思想历程等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勉励同学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几位教授还结合自身海外求学和工作经历,强调了党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何佳清教授在发言中通过自己在海外对于民族自尊感的切身体会,强调了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他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严于律己、一身正气,把自身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贡毅、李鹏飞和田瑞军教授也就学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话题展开分享与谈论,鼓励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和思想上都能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促进良好学风的建设,并能关注当今社会主要发展形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理性思考和行动的能力。

学生党员们在此次座谈会上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除了向组织汇报了入党以来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还就如何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谈了自己的体会。来自2012级的学生党员王子同学提出,在信息膨胀的现代社会,学生党员更应该培养自己理性思考和分析的能力,不人云亦云,在学生群体当中发挥健康积极的引导作用。他还表示,丰富的校园文化和学生活动,能够很好促进师生情感交流,充实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自己感觉也从中获益良多。2013级的杨震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一年半以来在学习和生活状态上的变化,感悟到积极探索和确立目标对于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2013级的燕超杰谈及自己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感受和对比,强调我校学生的共同使命和其对于学生的意义与价值,号召每一个同学都来思考和践行自己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责任和义务。

此外,同学们还就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专业学习、组织生活建设等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党政办、学生工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