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天普大学签署多项合作办学协议
2015年01月1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签约仪式现场。

李铭书记向戴海龙教授赠送纪念品。

2015年1月13日上午,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教务长戴海龙教授到我校访问,洽谈全面合作办学事宜,并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根据这些协议,我校将与天普大学在“3+2”双学位合作项目、留学交换学习,以及建立国际学院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

在座谈中,校党委书记、代理校长李铭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对南科大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作用,从学校基础条件、师资力量的角度介绍了我校开展国际合作的优势,表示希望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的国际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深造机会,并提升我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他还特别指出,深圳以年青人和创新型人才为主体的人口特点,以及主要门类齐全的高科技产业结构为高等教育与社会和产业的结合提供了优良的条件,而深圳城市高速发展所带来的一系列社会和人口问题也迫切需要高校通过知识生产、传授及转移进行研究和解决,天普大学的优势专业如公共卫生、在线MBA恰恰是当下深圳社会所需要的,相信南科大与天普大学的合作能够促进互惠互利的共同发展。

我校教务长吴传跃教授就协议的主要问题与戴海龙教授交换了意见。戴海龙教授对学校的欢迎安排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天普大学在优势学科、国际合作办学经验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与南科大这所创新学校开展全面深入合作的衷心愿望和信心。

双方就在南科大设立国际学院认真交换了意见,探讨了国际学院总体目标、专业设置、教师招聘、课程、招生、管理与设施等一系列实质性问题,承诺共同推动国际学院的设立,从天普大学的优势专业开始试点,并签订了《关于在南方科技大学设立天普国际学院的意向书》。

两校间的合作协议将为南科大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教育机会。根据“3+2”双学位合作项目协议,南科大学生将有机会申请参加由南科大与天普大学合作提供的一个学士-硕士双学位(DBMD)培养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前3年在南科大修读本科课程,后2年在天普大学修读两年的高年级本科课程与研究生课程,最终可获得南方科技大学的学士学位与天普大学的硕士学位。根据留学交换项目协议,南科大学生可以申请在天普大学学习一学期至一年,天普大学学生也可以申请在南科大学习。

美国天普大学位于历史名城费城,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有着135年悠久历史。天普大学的艺术、商业与法律学科中许多专业可跻身美国前10名,在线MBA教育全美第一。自2000年以来,天普大学已投入了近20亿美元用于改善其基础设施。天普大学超过60%的师资力量于近10年聘任。科学历史上最常被引用的100篇论文中,有4篇论文的作者在天普大学任教。2014年,天普大学经过竞争激烈的选拔,被美国能源部选为美国10个新的能源研究中心所在地之一。

戴海龙教授1974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化学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曾任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系教授、系主任;2010年起任天普大学科技学院院长;2013年2月至今,任天普大学教务长、资深学务副校长。研究领域为物理化学,曾获得美国化学学会、美国光学学会等颁发的多个奖项。在科学工作和管理工作之余,他还担任费城华声合唱团指挥17年,指挥过4场大型交响音乐会,并在天普大学指挥了《黄河大合唱》。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