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新春▪流体力学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
2015年02月27日 科研新闻


与会专家合影。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致辞。


专家作报告。


陈十一校长主持研讨会。


陈十一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南科大发展规划。

       2015年2月27日,为期两天的“庆新春▪流体力学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应我校陈十一校长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装备研究院、中船重工702研究所、中船重工705研究所、中国商飞公司等高校及科研单位的31位流体力学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力学处处长詹世革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主题为“海洋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关键力学问题”,共举行31场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就中国海洋科学的建设与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并为南方科技大学海洋学科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毗邻南海的深圳市承担的国家海洋科研专项课题逐年增多,但是深圳海洋文化科技工作仍存在自主创新能力较弱、研究机构与人才储备不足、政策和资金支持有待加强等问题。与会专家认为,南方科技大学应借助深圳的区位特点,结合国家海洋发展以及深圳海洋强市的战略需求,率先进入深海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生物基因等领域,同时加大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扶持海洋学科的建设。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