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怀清教授入选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2015年02月26日 教学新闻

       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近日发布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系教授王怀清入选,名列“计算机科学”学术领域。

       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高被引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此次榜单中,来自中国的社会科学、物理、化学、数学、经济等38学科的1651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

       王怀清教授简介:

       王怀清,1987年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南方科技大学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系教授,兼任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名誉院长。曾任香港城市大学资讯系统系教授、航贸及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怀清教授在金融智能和商务智能的研究方面有杰出的成就。他的研究领域涵盖智能金融系统,智能商务流程管理,知识管理系统,概念模型和本体等。近期以来,他的研究集中于智能证券交易方面,例如基于常识推理和文本挖掘的金融決策支持,证券交易的风险管理,证券交易过程中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的智能监控等。王怀清教授已在SCI期刊上发表80多篇学术论文并被其它SCI论文索引800多次。

       相关链接: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发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