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两位院士陈难先、姚建铨访问我校
2015年02月0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陈十一校长向陈难先院士(左一)、姚建铨院士(左三)介绍校园建设规划情况。


姚建铨院士在高性能有机晶体管平台技术团队实验观察大二、大三学生做实验。


陈十一校长与陈难先院士(右一)、姚建铨院士(右二)参观纳米压印技术实验室(背后为实验室配套洁净室)。

         2015年2月2日上午,中科院两位院士陈难先、姚建铨访问我校,与陈十一校长亲切座谈,并参观了校园。陈校长对陈难先院士、姚建铨院士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校园规划建设情况,并陪同两院院士参观了图书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和院士楼。

         在图书馆,燕今伟馆长向两位院士介绍了图书馆空间布局,中英文图书采购经费及馆藏资源情况。图书馆目前设有20多间独立的研修室,全部开放时共有1200多个阅览和自习座位。另外,馆内设有开放式电子阅览区,学生可以随时通过服务器访问国内外学术文献资源。

         随后,大家来到高性能有机晶体管平台技术团队实验室。虽然寒假早就开始了,但实验室10余名研究人员正在紧张的忙碌,其中还包括2名大二、大三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郭旭岗向陈校长和陈难先院士、姚建铨院士一行介绍了团队人员队伍、仪器设备、科研启动经费以及科研项目进展等情况。陈校长表示,学校正在加快科研平台建设,相信经过学校的努力,能够为所有教授创造一流的科研工作环境。

         最后,陈校长陪同陈难先院士、姚建铨院士还参观了院士楼及书院。

 

人物简介:

         陈难先院士,物理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曾任北京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姚建铨院士,激光与光电子科学家,天津大学教授。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