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承办顶级学术大会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5年大会4月1日在深举行
2015年03月31日 科研新闻

大会官网截图。

       由南方科技大学首次承办的顶级学术大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5年全国学术大会将于4月1日至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邀请到1600余名中国和国际细胞生物学和生命健康领域的领军科学家、高校教授、科研院所研究人员、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及富有成果转化经验的专家参会。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他们将展示国内外细胞生物学和生命健康领域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并将举行由各个分会组织的教学、实验技术、项目合作、创业投资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将特别组织一场中国顶尖细胞生物学家与深圳有投资意向的企业的对接会,以促进深圳生命健康和医药产业发展。

       4月2日上午,大会将在会展中心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届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细胞生物学会、深圳市和南方科技大学的领导将出席并致辞。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成立于1980年,是一个由全国细胞生物学工作者组成的学术团体,现有会员7000多人,其会员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以及各大学。学会每2年举办一次全国性的综合性细胞生物学学术大会,是中国生物界最重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4次。

       承办该会议一直是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院的荣誉,对促进地方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交流和合作、高科技城市的声誉都有积极作用。在2013年4月19日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上,南方科技大学竞选申请承办中国细胞生物学会2015年全国细胞生物学学术大会。经过与会理事现场投票,结果以高票胜出,理事会决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5年全国学术大会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在深圳市召开。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院士表示,能够承办这样高规格的学术大会,不仅是我国细胞生物学界对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特别是细胞生物学领域实力的肯定,同时也为深圳搭建起与国内外顶级同行进行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裴钢院士表示,令人期盼的2015年大会将在充满活力的深圳举行,并由著名的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相信将是大家终身不容错过的一场盛会。

       大会网址:http://www.cscb.org.cn/annual2015/index.asp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