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首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一带一路”倡议和南科大人才培养战略
2015年03月11日 教学新闻



报告会现场。


曲建教授讲解“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

       2015年3月9日下午,我校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0余名师生济济一堂,聆听由我校校党委李铭书记与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商务部特聘专家、经济学博士曲建共同带来的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采用主旨演讲和专家、学生互动的方式进行,覃正副校长、致仁书院程鑫教授、树仁书院黄立民教授参与了互动交流。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制定参与者之一的曲建副院长,用简短的30多分钟,清晰地描绘了世界产业发展格局和转移的规律,深入浅出阐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战略的路线图和发展意义,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兴趣与共鸣。

深圳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港口。李铭书记结合自己在深圳工作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深圳市政府决策创办南科大的过程和对南科大的期望,并从人才培养战略的角度阐述了南科大人的使命与责任,让同学们站在更高的视野规划自己学业和人生。

 

互动环节,围绕同学们关心的污染问题、房价问题和欧债危机等问题开展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认为学习国家战略,能让大家更加了解国家的发展和自身使命;了解学校人才培养战略,更能让自己认清自己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同学们希望能够多组织这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课。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