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位生物学家访问我校 盛赞南科大模式
2015年04月07日 综合新闻



生物学家们参观南科大建设沙盘。

2015年4月2日上午,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5年全国学术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当天下午,近20位与会专家结束当天会议议程后,专程来我校参观考察。

我校副校长覃正、教务长吴传跃热情接待了来访专家并举行会谈。覃正和吴传跃分别介绍了南科大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还在沙盘前认真听取了校园规划介绍,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校园。

来访专家普遍对南科大表现出浓厚兴趣,部分专家还接受了我校学生记者采访。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朱学良:南科大模式非常有利于学生发展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朱学良对南科大独特的办学模式表现出浓厚兴趣。他认为,真正的热爱与活跃的思想对于科研工作来说非常重要,南科大学生在本科前两年不分专业,使得他们拥有更自由和更充分的选择权,这将非常有利于学生的发展。同时朱学良指出,南科大实行“教授治学”,坚持高师生比,这些特色都非常难得,希望南科大能一贯地秉承下去。

对于南科大承办本次大会,朱学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南科大的志愿者们为我们提供的接机等服务都非常周到,尤其是用餐时一些细节体现出来的高效率是往届大会从来没有的。以学校本身有限的人力,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在朱学良看来,高效率和充满活力也是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特色。

(学生通讯员:余丹丹)

北京协和医学院血液病医院常务副院长程涛:南科大的发展前景广阔

在深入了解我校发展规划、教学现状后,国家973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常务副院长程涛表示,南科大的精英教学模式新颖独特、生气勃勃,治学之道独树一帜,走出了一条值得探索、富有成效的教改新路。

程涛此行是第二次来校考察,2015年1月12日他曾应邀来校讲座。他认为:“南科大的发展很有前景,虽然年轻,但可以说是‘小规模,大生态’,已经可以看出若干年之后这个学校将会有很深厚的文化积淀。”

在谈到这次大会对我校发展的影响时,程涛指出,这是一次让更多人了解南科大的机会,而南科大的治学理念将会带给中国很多学者、教授新的启迪。这次会议促进了南科大和与会学者之间的横向交流,也为南科大与更多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埋下了伏笔。

(学生通讯员:郭兆峰)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林鑫华:南科大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国家首批“高层次人才”高层次海外引进人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林鑫华表示,这次来深圳参加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细胞生物学大会心情十分激动。南科大是一所具有很大吸引力的学校,在全国高校中起到了一个榜样的作用,希望南科大的教育体系在将来能更加完善。他建议,南科大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大胆的探索,不局限于现有的培养方式,可以在互换学分、互换学生、互换课程等方面进行尝试。当他了解到南科大正在大力推进这方面的工作时,他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和充分的肯定。

(学生通讯员:陈丹)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