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来校访问并与学生座谈
2015年04月0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5年4月1日下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访问我校,与我校党委书记李铭、副校长覃正、教务长吴传跃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学生亲切座谈。裴钢院士此次来深圳是为了参加由我校承办的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15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全国学术大会。


李铭书记与裴钢院士深入交流。


裴钢院士参观我校建设规划沙盘。

         李铭书记对裴钢院士的来访表示欢迎,与裴钢院士就南科大办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生物系建设情况和规划以及深圳生物产业未来发展展望等问题深入交流。裴钢院士对南科大的改革创新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南科大作为一所新的学校,有灵活变通的条件,在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可以创新,在生物系的发展方面可以充分依托深圳市生物产业发展的大环境,发展高精尖及国家亟需的产业技术。

         裴钢院士还听取了我校建筑情况及未来规划发展的介绍,并在覃正副校长、吴传跃教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生物实验室,对我校为年轻教师配备的优越的实验室条件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说,教授的实力就是一流大学的最好体现。


座谈会后,裴钢院士与同学们合影。

         来访期间,裴钢院士还与我校学生进行座谈。裴钢院士一一询问了13名来自生物系、化学系大三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做学问的感受。

         裴钢院士说,南科大具备了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基本因素,即密切的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南科大的书院制可以做到这一点。他表示,南科大的学生提前进入实验室可以提前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但同时也需积累基础知识,包括一些非专业学科的知识,做到厚积薄发、融会贯通,因为在学习非专业学科的知识的时候也是在锻炼自己的学习方法,这体现的是一种学习态度,只有积累了知识、端正了态度、掌握了方法、拥有创新的想法和动手能力,才能在机遇到来的时候很好地抓住。裴钢院士诚恳地告诉同学们,科学是一个过程,虽然很少人能到达顶峰,但在过程中我们应该保持平常心,跟随自己的内心,培养自我意识,享受过程。南科大的教育理念很好,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也很明确,从同学们身上,他感觉到南科大的创新人才培养是非常成功的,真正的教育规律就是孔子先师说的八个字:“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裴钢院士祝愿同学们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祝愿南科大发展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