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来我校调研 支持南科大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
2015年06月30日 综合新闻

         2015年6月29日上午,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率队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及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系负责人和教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马兴瑞书记参观我校实验室。


马兴瑞书记参观我校物理系学术成果展示。

         在李铭书记、陈十一校长的陪同下,马兴瑞书记参观了我校校园,实地调研我校校园建设情况,并考察了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南科大热电材料实验室,听取了何佳清教授介绍情况。


座谈会现场。


马兴瑞书记讲话。

         李铭向马兴瑞书记汇报了我校领导班子建设情况,校园二期建设的用地问题,以及深圳市依托南科大申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的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陈十一向马兴瑞书记详细汇报了我校办学目标和使命、学科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校园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气氛热烈,马兴瑞书记对南科大的办学情况非常关心,与校领导班子和教授代表亲切互动,小到教授的社保问题、住房问题、子女教育问题,大到南科大的办学理念、目标定位、学科发展规划、研究生招生等议题,他都一一提出自己的具体建议和指导意见。

         据了解,南科大预计今年招生920人,届时在校生规模将达到2100人,师资队伍将达到180人。按照打基础建学科、快速发展、全面发展三阶段的目标,南科大制定了特色学科国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世界一流“三步走”战略,创新的发展模式引起了各方关注。

         马兴瑞书记指出,教育是“牵一发动全身”的民生大问题,深圳的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高等教育还需要战略规划、着力建设。他强调,加快建设若干所高水平大学,做大做强深圳高等教育,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要加强对深圳高等教育体系的战略引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推进产学研结合,为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马兴瑞书记充分肯定南科大近年来在特色教育和科研等方面改革探索取得的成绩。他说,南科大承担着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探路的重任,深圳将坚定不移全力支持学校做大做强,希望学校进一步明确自身战略定位,完善发展规划,继续改革创新,坚持特色办学,通过进一步探索与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办学模式,突破发展瓶颈,引进世界一流的师资队伍,为深圳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对于南科大的研究生招生、科研发展规划等具体问题,马兴瑞书记表示,研究生培养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必备条件,希望南科大不要受条条框框的束缚,要以创新的模式、健全的机制,按照国际一流大学的标准和教育规律,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马兴瑞书记建议,南科大可加强与国内一流大学合作,建设高水平的医学院,为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此外,他还建议南科大可成立人文学院以弘扬中华文化。


马兴瑞书记等与我校领导班子、教授代表合影。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吴以环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覃正、副校长吴传跃、秘书长董朝君、总会计师叶秦、筹建办副主任韩蔚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