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15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 全国21省5960名考生参加考试
2015年06月13日 综合新闻

         2015年6月12日上午,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在全国21个招生省份考点同时开考。今年全国共有11000余名高三考生网上报考我校,经过初步筛选,5960名考生脱颖而出,获得参加此次能力测试的机会。我校最终将从这些考生中择优录取920人。

         今年是我校实行基于高考的“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的第四年。该模式由南科大率先实行,2012年首次实施。这种模式建立了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行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即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含面谈)占30%,高中阶段的平时学业成绩占1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这是南方科技大学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探索“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而进行的新探索和新尝试。3年来,“6+3+1”模式的实行取得良好成效,我校从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共招收了1224名成绩优异、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本科生,仅从他们的高考平均成绩来分析,已经达到国内985高校高考录取分数的中上游水平。我校坚持实行“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受到教育部的肯定,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种模式还引起不少高校的借鉴和仿效。

         据了解,今年我校的招生呈现几个新的特点。一是响应国家号召,向西部倾斜,新增云南、贵州、重庆等新的招生省份,使招生省份从去年的15个省扩大至21个省。二是招生数量达到920人,在去年招收608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1%的录取名额。三是报名人数急剧增长,全国报名人数达到11000多人,比去年报名人数6304人增长74%。


考试前,考生在仔细核对自己的考场和考号。


考生自觉排队,有序进入考场。

         当天上午,我校作为广东省考区测试点,迎来了来自全省各地的900余名考生。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环境舒适安静,学生家长反映良好。据了解,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我校事先进行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严把考试的各个环节,有力地保障了考试的顺利完成。


陈十一校长巡视考场,看望考生。

         考试期间,陈十一校长来到设于我校的广东省考点,巡视考场,看望考生,欢迎他们报考南科大,并鼓励他们不要紧张,争取考出好成绩。陈十一校长特别指出,学生的未来就是南科大的未来,要严格考试纪律,创造适合学生发挥的考试环境,让真正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学生在南科大实现自己的未来。

         据悉,今年南科大自主招生能力测试考题有重大改革。学校邀请了国家级考试命题中心为南科大量身定做考题,从试卷命题到印刷、保管、运送等过程,都严格按照高考标准进行。

         此次测试后,我校将于近期在21个省陆续启动面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