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学习技术领域国际知名专家Curtis J.Bonk来校 详解正在发生的学习革命
2015年06月15日 讲堂

 2015年6月10日,新兴学习技术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育系统技术系教授Curtis J.Bonk应邀来校,做客第27期南科大讲堂,介绍当下由于教育技术的突飞猛进,在教育方式和学习行为领域发生的巨大变革。我校党委书记李铭、副校长吴传跃、筹备办副主任韩蔚及全校百余名师生一起聆听报告。副校长吴传跃主持本期讲堂。

da1.jpg报告现场。

Curtis J.Bonk教授是开放学习的倡导者,发表了300多篇关于在线式和混合式学习、慕课、协作技术、同步和异步计算机会议等主题的论文,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约1400场有关网络教学和学习的演讲和座谈。他在教育技术领域中被列入Who’s Who名单,曾获美国远程学习协会最佳成就奖、印第安纳州远程教育教学创新奖、印第安纳大学信息技术协会数字化新星奖。此次Curtis J.Bonk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的报告题目是《学习的革命:慕课、开放世界及未来》(Learning Is Changing : MOOCs, the Open World and Beyond)。

da2.jpgCurtis J.Bonk教授与师生现场互动。

da3.jpg Curtis J.Bonk教授与师生现场互动。

Bonk教授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学习发生了具有颠覆性的变化,任何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可以从任何其他人那里学到任何知识。开放的教育世界带动学习方式发生重大变革。他在报告中为听众总结了学习方式发生的25种变革,具体表现包括:学习更具可移动性、更多地运用视频和游戏、更具协作性、更具探险性、更直接地来自于专家、更加非形式化、更加由学习者自主推动、更具动手性、更加个性化、更加借助学习社区,线上学习越来越普遍,学习变得无处不在、可以免费获得,学习更具全球性、越来越大众化等。Bonk教授还结合自己对开放学习的研究介绍了如何激励和支持在线学习和在线教学的发展。

LHP_2109.jpg李铭书记讲话。

李铭在Bonk教授的报告后作了发言,表示报告令人深受启发,南科大有志于在新兴学习技术领域进行前沿探索。作为高等教育创新的高校,南科大希望通过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平台,改变传统的教育方式和课程结构。未来,学校将积极发展在线教育,给予一定的学分比重,使之成为主流课程体系的一部分,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将采取措施创造条件,鼓励教授积极开发慕课资源,形成优质的慕课课程体系。与此同时,学校还将借助深圳信息科技产业的力量,打造开放学习资源平台,整合国内外的优质在线学习资源,与世界共享。李铭书记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一起把南科大的教育改革推向前进。

互动环节,师生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据悉,报告前,李铭书记与Curtis J.Bonk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就在线学习、混合式学习、系统性教育改革、激励机制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