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来校调研 支持以立法支撑深圳高水平大学发展
2015年07月10日 综合新闻


丘海一行参观学校建设沙盘。

2015年7月9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率队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及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石岗,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丘海一行参观我校化学系学术成果展示区。


丘海参观化学系实验室,并与正在做实验的学生交谈。


丘海一行参观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


丘海一行参观物理系学术成果展示区。


丘海一行参观物理系实验室。

在李铭、陈十一的陪同下,丘海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调研我校校园建设情况,并考察了化学系实验室、材料系实验室和物理系实验室。


丘海一行与我校领导合影。


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十一对丘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建大学最缺的就是启动时的勇气。南科大建校5年来,得到深圳市在人、财、物方面的大力支持,发展情 况很好,已经在大学治理结构、招生录取模式、本科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扎根于深圳,立志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南科大,将始终坚 持“三个使命一个目标”,一是服务使命,即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二是改革使命,即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成为多元化办 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试验田,为教育体制改革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作示范;三是创新使命,即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推动科技应用、支撑深圳 可持续发展。南科大的办学目标就是要建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李铭表示,本 届人大常委会班子刚上任就来南科大调研,充分表现了市人大对深圳发展高等教育事业的支持。他说,南科大发展迅速,在陈十一校长到任的这半年来,学校制定了 学科发展规划、修订了南科大章程,获得理事会的原则通过。李铭还汇报了我校领导班子建设情况,校园二期建设的用地问题,国际交流合作情况,深圳市依托南科 大申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的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李铭指出,南科大遵照教育规律,实行理事会的治理,同时遵守我国高教法,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 责制,校内党政充分配合,上下齐心共建南科大。但南科大在改革发展中也遇到一些困难,需要从政策上予以突破,希望继续得到市人大的大力支持。

随后,我校行政副校长覃正、教学副校长吴传跃、科研副校长汤涛以及总会计师叶秦、筹备办副主任韩蔚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一些建议。

郭雨蓉表示,丘海主任到南科大调研充分表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南科大、对深圳教育的关心。创新型大学是创新型城市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深圳加大发展高等教育, 目前南科大已进入发展快车道。教育是百年树人的事业,希望各方给予南科大充分的时间和生长空间,予以大力支持,支撑深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

蒋宇扬指出,南科大师资力量强大,学科规划科学,学科带头人突出,短短几年就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振奋。市人大非常关注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将在立法方面充分考虑、探讨,支撑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

 
丘海主任讲话。

丘海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表示,教育和医疗是深圳人民最关注的问题,把调研南科大作为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始,了解南科大作为深圳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 情况,非常有意义。南科大经过短短几年的建设就取得今天的规模和成绩,实属不易,学科规划、师资力量、学科带头人等方面的成绩也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市人 大将充分考虑深圳的城市定位和具体发展情况,实事求是,在立法权限许可的范围内,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大力支持深圳引进、留住高水平人才,支撑深圳教育、企 业的发展。同时,市人大将加大对教育和医疗的关注,把钱花在对的地方,支撑南科大这样为全国高等教育改革探路的大学,相信南科大一定会取得成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