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招生"组合拳"受社会肯定 央视《新闻1+1》专访我校招生负责人韩蔚
2015年07月02日 综合新闻


央视《新闻1+1》节目截图。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作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实验校,南科大在今年招生录取工作中可圈可点,打出了一系列漂亮的“组合拳”,切实加强招生入学引导,帮助学生准确自我定位,获得考生和家长们的广泛认可。6月29日,我校筹备办副主任、招生工作负责人韩蔚老师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1+ 1》栏目的专访,详细介绍了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在当晚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韩蔚指出,招生录取工作是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南科大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视角来认识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性,从保障每一个学生对学科专业以及学校的充分认知的角度做好宣讲与引导,从全校全面投入的高度扎实开展招生录取工作,她在专访中着重分享了四点南科大的“组合拳”经验。

         第一,录取模式打破一考定终身,更全面反映考生的综合实力。南科大首创“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从目前的效果来看,确保了考生的综合考察,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可,为招生考试的制度创新做了积极的探索。

         第二,南科大在每个省招生小组里面都有一些教授参加,南科大的教授们积极深度参与到招生中,热情非常高,更能充分了解考生的志向和兴趣;学生能够很快跟老师直接对话,了解到在一些专业方向上的选择和今后的发展趋势。

         第三,南科大的培养模式具有鲜明的特色,且已经对广大考生产生很大的吸引力。南科大积极推进以“三制三化”(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在前两年不分专业,实行完全的学分制,学生进入南科大以后接受的是比较宽口径的通识教育。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通过学习,他会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他会发现每个专业真正的内涵是什么,从而为将来大三选择自己的专业打下基础。

         第四,对于选择专业之后又想要调整专业的学生,南科大并不设门槛,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导向。

         《新闻1+1》节目最后介绍,今年南科大的报考人数已经超过了计划招生人数的十几倍。“从最初面对着一片质疑到如今,南科大在招生中感受到的,是越来越多的认同。”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