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冒雨拉开序幕
2015年09月05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5年9月2日清晨,在充满生机的南科大校园,来自全国各地的900多名南科大2015级新生在雨中集结,开始了他们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上午八时许, 2015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冒着大雨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及武警深圳市边防支队党委书记、政委章俊大校出席了开营仪式。我校副校长覃正、副校长吴传跃、副校长汤涛、秘书长董朝君、总会计师叶秦、筹备办副主任韩蔚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同学们的热情并没有因为下雨而消减,他们穿着整齐的雨衣冒雨前进,精神焕发。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过后,张震教官代表所有承训官兵向学生、老师承诺,一定树立起良好的军人形象,严格遵守学校领导的指示要求,不漏训、不多训、不乱训,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使同学们通过本次军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与集体荣誉感,增强国防与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在由李铭书记向军训团授旗之后,章俊大校鼓励同学们独立面对学习生活,认真完成每一件小事,珍惜宝贵的军训经历,能够在这短短十天内,学会服从命令、遵守纪律,在摸爬滚打中磨练意志,在团结互助中增进情谊,在十天后的闭营仪式上,展现出南科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陈十一校长向部队首长以及承训官兵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向带训教官和新同学表示了慰问。他表示,近代中国充满血和泪的屈辱史告诫我们,一个国家必须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与国防才能够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在军训过程中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迈开最整齐的步伐,铸就最刚强的意志,形成最优秀的技能,一切行动听指挥,把自己锻炼成为拥有创新精神与使命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随后,参训教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军事表演科目。教官们近身搏击的格斗表演震撼人心,引得同学们阵阵喝彩。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将会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军训生活当中,完成军训任务后,将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供稿:校团委宣传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