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深圳杯”数学建模夏令营圆满闭幕 4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2015年09月06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颁奖现场

2015年8月24日,2015年“深圳杯”数学建模夏令营在南方科技大学第一科研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闭营仪式。会上公布了此次数学建模夏令营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共有24支参赛队获奖,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

2015“深圳杯”数学建模夏令营于8月21日至24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71支代表队约280名师生齐聚一堂。本次夏令营围绕“医保欺诈行为的主动发现”,“DNA序列的k-mer index 问题”,“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系统模型框架的构建及应用实例研究”,“航班延误问题”四个命题开展数学建模。经过评审专家的认真评审,最终来自南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的四支队伍分别获得“2015年‘深圳杯’数学建模夏令营”优秀论文一等奖,另有8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12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获奖队伍还分别获得了南山创新奖金,其中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3000元。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教授、本次夏令营活动营长陈叔平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发证书与奖金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本次夏令营营长马建文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发证书与奖金

闭营仪式上,四位评审专家代表分别发言,点评了四道题目的命题意图以及参赛队员的论文情况。专家们一致认为,与前四届相比,本次夏令营活动探讨的4个问题更加贴近现实、贴近民生,并且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这场与数学建模有关的头脑风暴不仅吸引优秀人才增进对深圳的了解,动用数学思维为深圳发展提出建议,也为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促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组委会于2015年4月中旬在竞赛网站(http://www.mcm.edu.cn)公布夏令营数学建模问题,有兴趣的学生以队为单位参加(每队最多三人,可以是大学生、也可以是研究生,但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任选一题,经过1个多月的研究,向赛区组委会提交研究论文。夏令营活动不是竞赛,因此在完成夏令营论文时,同学可以向教师甚至专家请教,并可以与教师甚至专家一起完成论文。之后,赛区组委会向全国组委会推荐参加夏令营的论文,全国组委会从中选择赴深圳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和教师。在深圳夏令营期间,评选优秀论文并对获奖者给予适当奖励。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作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在此基础上举办的“深圳杯”数学建模夏令营,参加夏令营的各位营员都是全国各地数学建模的优才。自2011年8月在深圳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成为深圳吸引优质人才、推广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