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十一校长访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讨合作延揽人才
2015年09月06日 综合新闻

2015年8月13日至14日,陈十一校长率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医学院与工学院。陈十一校长一行首先访问了医学院,医学院院长Paul Rothman、国际部董事总经理Sanford Wu、国际教育助理主任Zhiping Li教授、医学国际办学专家Nicole Shilkofski教授及Jim Potter教授出席了会谈。Rothman在会谈中表示,医学院非常关注南科大的发展并欢迎探讨建立合作关系。会谈中,医学院的教授们就双方在医学领域合作办学为南科大“把脉”,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并指定一个专家小组近期访问南科大。

陈十一校长一行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院长、教授及相关负责人会谈

8月14日,陈十一校长率团访问了工学院,工学院院长Ed Schlesinger、副院长Andrew Douglas、国际项目助理院长Hedy Alavi、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海外学习办公室主任Lori Citti及近10名工学院教授先后出席了会谈。工学院院长Ed Schlesinger高度重视陈校长的来访,双方围绕合作办学、本硕博联合培养、学生交换、科研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Ed Schlesinger表示将大力支持南科大发展,积极探讨双方可行的合作模式并尽快建立实质性合作。Ed Schlesinger同时愉快地接受陈校长的回访邀请,将安排时间访问南科大。

会后,陈校长一行在副院长Andrew Douglas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及相关实验室。

访问期间, 陈校长一行与学院领导、教授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

访问期间,陈校长一行在副院长Andrew Douglas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及相关实验室

陈校长一行还于8月13日晚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举行了南科大招聘会,为学校延揽人才。尽管正值美国大学暑期,五十多名学生学者参加了招聘会,三分之二为博士后。在听完代表团的介绍后,听众踊跃发言提问,几位与会者当场提交了学术简历,并表示希望近期造访南科大。

 

【学校简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简称为Hopkins 或 JHU,成立于1876年,是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大学协会的14所创始校之一,是一所世界顶级的著名私立大学。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连续33年将该校列为全美科研经费开支最高的大学。截止目前,学校的教员与职工共有36人获得过诺贝尔奖。201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将其列为世界第11,美国第9;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将其列为世界第15。霍普金斯大学不仅拥有全球顶级的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其生物工程、空间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音乐艺术等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名扬世界。

(国际合作部供稿)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