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南科大937名新生入学 最小年仅14岁
2015年09月06日 媒体

来自深圳的00后学霸,学习好“颜值高”的才女,致力于做科学家的理工女……昨日,南方科技大学校园热闹不已,新招录的937名学生陆续到校报到,招生人数和生源质量创历史新高的该校,今年招收的新生“风格”也更加多元。陈十一校长表示,目前正在全球招聘优秀教师,希望5年内能把全国最精英的学生吸引到南科大。

今年的新生中,毕业于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的何青芸也显得比较特别,来学校报到前,她的大名已经在学校老师、同学们口中广为传播——因为,她只有14岁,是今年该校录取的年龄最小的学生。“她在班上的成绩一直是数一数二的,理科成绩很牛,尤其是物理。南科大能较好地发挥她的特长。”班主任连凯告诉记者,她对学习有浓厚的兴趣,坐在家里学习几个小时都不出房间。此外,她很专注,注意力特别集中,对于不懂的问题刨根问底,同时也很刻苦,大量做题,做过的对的题也不会错。报到现场,低调的她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原文标题:南科大937名新生入学 最小年仅14岁 

媒体:深圳特区报,2015年9月1日

记者:秦小艳

原文网址:http://sztqb.sznews.com/html/2015-09/01/content_3324689.htm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