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盲瞬间变“混音大师” 我校本科生参赛队作品获国际创客公开赛三等奖
2015年09月07日 教学新闻


我校参赛队otaku maker获得三等奖。

2015年6月21日下午,经过48小时不间断的马拉松式比赛,深圳国际创客周的重要活动之一“MAKER OPEN国际创客公开赛”结果揭晓,由我校5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otaku maker获得三等奖,他们同时获得10000元创客奖金。

本次公开赛由南山区政府、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中科创客学院、深圳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作为创客周标志性活动之一,此次国际创客公开赛有别于传统的竞技赛事,主要体现在“国际与国内对抗”、“48小时自由构思创意”、“开放空间,资源供应”等,而且大赛还增设现场观众和线上观众互动的环节,除专业评委打出分数,观众的投票也至关重要,占总比分的一半。

公开赛从4月开始启动,经过海选、预赛的淘汰,最后12支中外团队进入决赛。其中8支团队来自国内,其他4支团队分别来自美国、意大利、奥地利、中国香港,团员中既有高中生,也有博士后。

从6月19日14时至21日14时,12支创客团队进行了激烈的决赛,选手们围绕主办方设定的“琴棋书画”主题,在48小时内通过团队头脑风暴、现场设计、模具搭建、产品调试,完成了各具特色的比赛作品。


比赛中,同学们在紧张创作。

我校otaku maker参赛队5名成员是: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的张悦、罗子云、杨道元,数学系的毛鸿雨,生物系的黄杨顺。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将目标定为另类DJ台,参赛作品融合了声音、动作、符号和图画四种元素,取名动感音乐DJ台(As DJ)。根据他们的设想,As DJ充分展示出电子乐的魅力,让人们零音乐基础即可成为混音大师,享受音乐创作成就感的同时,还能通过肢体的不断运动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不同于传统跳舞机的根据屏幕指示按键,As DJ是用四肢来操纵几种音色,压力大小控制音调的高低和节拍的快慢,从而混合出酷炫电子乐。比赛中,他们默契地完成分工,硬件框架一夜之间搭建完成,又经过不断摸索,终于如期完成参赛作品。

最终,来自意大利的“/dev/null”团队获得公开赛一等奖,深圳二高创客空间和来自奥地利的Emitron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而郑州创客空间、来自南方科技大学的otaku maker和来自香港的Architecture Rebel夺得了三等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