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国际高等教育创新高端研讨与论证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2015年09月07日 教学新闻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2015年5月2日,“国际高等教育创新高端研讨与论证会”在深圳举行。本次会议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南方科技大学承办。十余位中外高等教育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包括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先生,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李荣安教授等知名学者发表演讲。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女士到会并致辞。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教授主持。


李铭书记讲话。


陈十一校长主持会议。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讲话。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讲话。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讲话。


我校筹备办公室副主任韩蔚讲话。

与会专家围绕国际高等教育创新的主题发表演讲,李荣安教授从知识范式转移的角度反思了大学角色的定位,香港大学柯岭高副教授分析了研究型大学在全球化科学研究中的竞争与合作,悉尼大学韦尔奇教授比较了澳大利亚、东盟和中国三个地区的知识社会演化。在中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方面,钟秉林会长总结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和趋势,香港大学杨锐教授对东亚地区高等教育做了基于文化的分析,来自泰国和柬埔寨的学者分享了各自国家的高等教育现状和挑战,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铭博士以高起点创办南方科技大学为案例,总结了深圳市创新发展高等教育的实际经验,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介绍了深圳市在加强国际化城市建设中对教育因素的考量。在大学国际化领域,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张民选教授介绍了上海高等教育开展国际化的探索,中山大学陈昌贵教授总结了中国高校国际化进程的三个偏向,香港中文大学李军副教授以孔子学院为案例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实际经验,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项目专员汪利兵教授和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前主任辛格先生从国际组织的专业角度对亚洲国家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程度提出了具体建议。


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张民选教授讲话。


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李荣安教授作报告。


悉尼大学韦尔奇教授作报告。


香港大学柯岭高副教授做报告。


香港大学杨锐教授作报告。


香港中文大学李军副教授作报告。


泰国易三仓大学娜萨拉教授作报告。


柬埔寨金边大学凌飞若博士作报告。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潘乃容研究员讲话。


中山大学陈昌贵教授作报告。


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前主任辛格讲话。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讲话。


华南师范大学强海燕教授讲话。

与会专家针对演讲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提问与回答环节精彩纷呈,展现出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旁听会议的南方科技大学部分师生纷纷表示,享受到难得一见的思想盛宴,香港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部分博士生积极参与到会议组织当中,在与专家学者的直接交流中收获了宝贵的学术建议。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