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座谈会
2015年09月29日 综合新闻

           2015年9月24日,我校举行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出席并讲话,南科大筹备办副主任韩蔚主持会议。

          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已于2015年6月16日正式成立。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明确工作方向,中心举行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陈十一代表学校向李铭颁发了中心主任聘书。陈十一表示,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是南科大设立的第一个教育与人文结合的研究中心,在人员构成上包括专职人员、部门领导和院系教师等,体现出南科大对教育研究的高度重视,将对学校的教学科研特别是提高教学质量起到推动作用。南科大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需要对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包括科技政策进行研究,产生一批成果推动深圳乃至中国高等教育。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处于非常好的时期,中心要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的实体支撑单位,立足深圳,服务世界。


陈十一在会上讲话

           李铭在讲话中表示,南科大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将在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成为南科大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智囊机构之一,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政策、思路和办法;二是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中在高等教育创新领域的思想库;三是在高等教育信息化方向上成为聚集国内外高水平知名教授的平台,与国际接轨发表成果;四是成为有活力的社会化机构,在学校提供基本支持基础上,通过课题、合作和项目研究争取资金。在总体建设思路上,中心应具有国际化、小规模、有特色、高水平的特征,争取在未来几年里产生有影响的成果,成为创新发展的样板。


李铭在会上讲话。

          韩蔚对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定位要国际化和多元化相结合,吸引有创见、有思想的人才来开展研究;要形成完善学术交流机制;要紧跟学校整体步骤,认真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订;要围绕学校全局和优先领域开展研究;要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落实责任,形成具有持续推进动力的工作机制。


韩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申办工作进展和中心建设基本思路。出席会议的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陈十一向李铭颁发中心主任聘书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