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承办的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脑•未来”论坛成功举行
2015年09月29日 综合新闻

 

          2015年9月23日,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脑·未来”专业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国内外生物和生命健康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共话产业发展未来之路。我校吴传跃副校长出席了BT峰会开幕式。我校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侯圣陶教授、中心成员徐晶副教授、JaewonPark助理教授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脑·未来”专业论坛的筹备,并作为嘉宾出席了峰会主旨讲演活动和“脑·未来”专业论坛。


开幕式现场


吴传跃副校长出席开幕式

          21世纪是脑科学的世纪,脑科学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继美国、欧洲、加拿大、日本实施“脑计划”之后,中国也在积极酝酿实施“中国脑计划”。以“脑科学之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的专业论坛深入探讨了中国,尤其是深圳,应该如何面对此挑战和机遇。


我校教授和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论坛的特邀嘉宾,新天域资本特聘医药专家、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理事长朱迅教授发表主题为“健康新挑战及投/融资新机会”的演讲,提出医药健康产业链之大产业、大需求,探讨了目前老年健康所面临的新挑战和创新药的变化趋势以及创新药投/融资的新机会。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永国博士就“转化医学与中枢神经药物研发”作了专题报告,并以其公司目前的合作项目为例,分析了老年病的发病机理、治疗措施,以及治疗慢性X基因变异的自闭症的孤儿药研发,提出未来药物治疗发展的新趋势。中南大学副校长张灼华教授发表了题为“帕金森病分子病理机制”的讲演,详细介绍了目前帕金森病的分子病理机制以及相关治疗方式。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美国Sanford-Burham医学研究所教授许华曦教授详细介绍了阿尔海默茨病的最新研究情况。本次峰会对促进深圳脑科学以及相关神经工程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交流的良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