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普大学副教务长率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5年09月2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5年9月14日至15日,美国天普大学副教务长Zebulon V. Kendrick率代表团一行6人到我校访问,一同来访的还包括该校工学院、物理系、化学系、计算机与电子工程系、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的相关负责人及教授代表。

          15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汤涛、总务长鲁春以及国际合作部、研究生院、物理系、化学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等与天普大学代表团围绕合作展开会谈。汤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教育现状,重点介绍了目前博士生联合培养情况。他指出,天普大学是第一所与南科大开展联合培养的国外高校,南科大十分重视与天普大学建立的合作关系,并期待未来两校之间能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会上,双方回顾了两校目前已开展的合作情况,并就学生短期交流项目、联合培养等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希望通过开展教师及科研人员的交流互访,增进双方在科研方面的合作共识,从而深入推进两校之间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

          此前,14日晚上,代表团为我校学生介绍天普大学博士联合培养及3+2项目,分享天普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代表团还与感兴趣的学生进行交流。

          此次来访,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访问了我校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和物理系,参观实验室并举行座谈,深入探讨联合培养等合作事宜。

附:天普大学简介

美国天普大学位于历史名城费城,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有着135年悠久历史。天普大学的艺术、商业与法律学科中许多专业可跻身美国前10名,在线MBA教育全美第一。自2000年以来,天普大学已投入了近20亿美元用于改善其基础设施。天普大学超过60%的师资力量于近10年聘任。世界科研论文最高引用率的前100篇中,天普大学的学者占有了四篇。2014年,天普大学经过竞争激烈的选拔,被美国能源部选为美国10个新的能源研究中心所在地之一。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