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南科大 共建南科大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协议签署
2015年09月29日 综合新闻

 

          2015年9月14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在广州举行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共建协议签署仪式。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深圳市副市长刘庆生、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分别代表广东省教育厅(省直有关单位)、深圳市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学在《共建南方科技大学协议》上签字,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行列,标志着广东省教育厅(省直有关单位)正式成为我校建设的主体之一。广东省教育厅(省直有关单位)将与深圳市政府一起,通过多种方式加速我校建设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和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副省长陈云贤、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铭、副校长吴传跃以及我校部分系主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

          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于今年正式实施,目标在于选择发展基础好、地方政府可以有较好配套能力的理工科大学给予重点支持,用5到10年的时间全体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使入选高校跻身国内一流理工大学,并在国际上形成较强的影响力。此次南方科技大学与省内两所理工类院校成为首批共建院校。

          协议规定了南方科技大学未来5至10年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深圳市政府支持措施和省教育厅等省直有关单位支持措施。协议明确深圳市政府给予八方面的支持政策与措施,如将南科大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列入深圳市人口与社会事业“十三”五规划;此外深圳市还将在推动形成多放协同创新发展格局,支持南科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

          省教育厅(省直有关单位)也将在八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如搭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引进,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深化招生制度改革等。此外,南科大将被列为省高校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在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人事管理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试。南科大还将同享《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意见》对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支持政策等。

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是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主要内涵和首要目标。省委省政府启动建设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为创建初期的南方科技大学开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南科大将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力争用10年时间,建设一批优势学科,并且在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