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气象·新征程·新目标 开学典礼后老师、学生和家长谈感受与期待
2015年09月29日 综合新闻

 

          对南科大人来说,每个开学典礼都是一个重要的起点,象征着这所新大学又长大了“一岁”,象征着学校又进一步发展壮大。2015年的开学典礼尤为不同,随着935名新同学的入学和一批新教师的加入,学校呈现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景象,开学典礼盛况空前。为此,我们采访了一些第一次参加南科大开学典礼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听听他们的感言。

开学典礼现场

化学系副教授张元竹:

在南科大当学生应该是很幸福的,每天都可以见到教授、校领导,和他们没有距离地一起生活,这是其他学校所没有的。我也希望以后多和学生交流。今天学生因南科大而骄傲,希望有一天南科大可以因为这些高素质的孩子们而自豪!我参观了一些早加入南科大的老师的实验室,作为新老师,我也希望可以早一点建设自己的实验室,尽快融入大发展的步伐里面。

张元竹副教授在开学典礼上。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郑春苗教授(来校之前在北大任教):

和北大相比,南科大的规模要小很多。但南科大充满了活力。学校创办的开始,这些从全球招聘来的老师都充满了创业精神,同学们也都很有迎新精神。今天的开学典礼上,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也都强调了这一点:我们在这里创造历史。南科大未来会发展得非常快,因为我们有非常好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校领导,他们对大学的管理很有一套。我们在全球招聘老师,这会让各院系建设得更快更好。

郑春苗教授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数学系夏志宏教授:

通过今天的开学典礼,发现南科大非常有希望,我们的学生非常热情。整场下来,我们的老师和校领导都处于一种兴奋状态,让我感到非常激动!新的学年,我希望我们能很快的把数学系建好,招聘到世界一流的数学家,完善我们的课程,使学生们能够按照他们的兴趣选择更好的更适合他们的素质课程。”


夏志宏教授在开学典礼上。

外籍教师Tyler:

感觉这次典礼非常盛大,能来参加非常开心。希望在新的学年,在教好学生的同时,可以学习更多中文。


Tyler和他的同为外教的妻子。

 

2015级21班何青芸同学(14岁,目前最年轻的在校生):

学校的老师、同学,甚至物业保安都很亲切,感觉像一个大家庭。而每个社团学生组织的归属感也特别强。未来四年,首先要好好学习,刷GPA,同时也要积极参与活动。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创办一个新的社团。还希望南科大有更多学科大牛加入,成为一所更好的大学。


何青芸接受采访

2015级4班杨剑同学:

大学不能像高中一样单纯地扎在题海里学习,我希望我的生活能够更加丰富,也希望能够多参与体育项目,锻炼一下自己。未来我会积极参与书院的事务与活动,希望能把致诚书院建设成一个有文化气息,有凝聚力的团体。也希望能参与校团委或学生会的工作。


杨剑接受采访

2015级16班李钰敏同学:

南科大是一所很具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大学。无论是教授还是书院老师都很亲切,像长辈一样。宿舍条件也非常好,刚开始听说的时候还难以相信,到了学校才知道一切都是真的。(笑)

2015级19班田同学家长:

南科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英语教学的方式极具吸引力,是我的孩子在我们家长反对下依然选择这里的最重要因素。到了学校实地观察,尤其参加了今天的开学典礼,我现在对孩子的选择既理解又支持,并且希望其他同学家长也能够作为学生放心闯荡的坚强后盾。


2015级19班田同学家长接受采访

2015级10班魏同学家长:

南科大最吸引我们的就是她的新。不仅学校设施崭新,教学方式新颖,她的许多理念也十分新。学校的本科科研和2年通识教育让我们家长非常动心。我相信4年之后他们一定能够获得全面发展,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2015级10班魏同学家长接受采访

2015级24班魏同学家长:

在南科大这样一所“立足科技,放眼未来”的学校中,学生应努力创新能力,并学会独立思考,合作共事。在我们的高中教育中有很多被忽略了,学生应该相互体谅包容,团结一心,因为单打独斗是难以成功的。我是深圳本地人,我们希望能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让大家感受到南科大的温暖和深圳的温暖。

2015级24班魏同学家长接受采访

2015级26班彭同学家长:

从重庆来这里,虽然挺远,但是我们比较放心。选择南科大的孩子独立性都不成问题。我从之前报到一直到现在都在学校,就这么多天所经历的来说,无论是学校教职工还是学生们,都让我们非常满意。

2015级26班彭同学家长接受采访

 

 

来源:学生新闻社(筹)

撰稿:王晓涵 赵钰荃 李万佳 秦韵秋

摄影:王本凡 赵梓宇 苏佳慧 梁雪桂 王诗伟 蓝 桥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