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南科大,就是南科人 ——记2015教师节新进教职工座谈会
2015年09月2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5年9月10日上午,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57名新入职教职工欢聚一堂,在教师活动中心开展了“2015年秋季学期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的第一堂课。培训以座谈的形式举行。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吴传跃出席了座谈,座谈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梁建生主持。陈十一为新进教职员工主讲了开学“第一课”。

座谈会现场

          陈十一先向在座的老师们献上教师节的祝福,并道:“做教师很光荣,我祝贺大家。”

他说“从我念大学开始,当一名教师一直是我的梦想。为什么呢?我的父母亲皆为教师,我来自一个教育世家。我从农村教员开始,到高中老师,教师这个职业是我一生的追求。”

          陈十一跟教师们分享了当年从教的趣事:“当年,我们在农村当教员都是教复式班,复式班就是一个班有几个年级同事上课,先给二、三年级的布置作业,接下来就给一年级的上课。后来做了高中老师,我还教文艺班,教作曲,同时还给数理化的课程代课。”

接着,在座的教师纷纷分享了各自对学校的感言和建议。

          吴传跃也发表了教师节感言。他深情地回忆道:“我恐怕是各种学校都待过。我曾经在小学、中学、技校、中国的大学、美国的大学、最后回到了南科大——这个创新改革的高校!”吴副校长非常感谢各位老师能来到南科大,为建设南科大这一梦想而努力并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吴副校长同时表示:“如此多优秀的学生选择了南科大,我们感到很高兴,也感到责任很重大。我希望学生家长们觉得四年之后也是感到值得的,这样我们就无愧于他们了。”借这个机会,吴副校长希望:“在日常的教学中,教师们如果都能想到这批可爱的学生们,想到家长们的期望,我想大家一定能把南方科技大学的教学做的出类拔萃!”

          最后,陈十一总结了本次座谈会,从新婚的老师,到德高望重的前辈,还有说俄语的行政秘书,各位老师的发言令人感动。陈校长表示,希望南科大的学生老师永远保持energetic,保持一个年轻的心,保持一个快乐的生活。

陈校长再一次代表学校感谢所有的老师,不管是教务、教书、职员还是工程师。南科大有很多优秀的教授,也有最敬业的行政管理服务人员,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持之以恒就是最大的贡献。

 

以下为部分教师精彩发言摘录:

王铎教授 数学系,有“北大金融数学第一人”的称号

王:“我今年已经七十岁了。但是在南科大是新教师。我在清华工作过八年,清华大学一位教授有句名言:‘要为国家祖国健康工作50年。’南科大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实现这个愿望。”

何炳生教授 数学系

何:“我是从南京大学过来的。我考大学的时候非常想做老师,填了江苏师范学院现在的苏州大学,结果被南京大学录取了,公派出国后就回来教书了。能继续做老师,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我可能不是教的最好的,但是我是最喜欢这个讲台的。这么多好的学生到我们南科大来了,我会把这个工作做好的,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他们教好。”

黄飞雁 图书馆

黄:”我觉得图书馆的工作是服务好老师和学生,我们图书过得定位是希望把国际上的优秀的学术资源带到南科大支持各位老师们的科学研究工作。”

李远 教学工作部

李:“今天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收到不同学校的祝福短信。因为我已经做了21年的老师,除了在国内做老师,自己也在国外三个大学留学过。昨天的开学典礼我也非常激动,陈校长说过每一个来南科大的人都是带着理想带着思想而来的。吴副校长也表示要让南科大成为最令人向往的地方。我为什么从一个老师转成一个staff(职员)?我在教学工作部负责教学研究、培养方案和国际教育。实际上,作为一个老师我们确实是在教书育人,用我们的知识带给孩子们以启迪。可是我们做教育管理,其实是在幕后支持了一大批老师。”

陈俊 数学系

陈:“我希望能保持我的学生的活力和朝气!新生的东西都是很有活力和朝气,比如我们南科大。我感到责任相当重大。”

李果 招生办公室

李:“我之前在上海各个高校工作过。我们各位的老师参加招生工作都非常敬业,都是利用晚上和假期支持我们的招生工作。我们以后要为各位参加招生老师们做好服务工作。我相信未来不管在人才培养还是招生工作的模式上都能成为我们中国高校的标杆。”

 

来源:人力资源部

撰稿:夏莹莹

摄影:梁雪桂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