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结构生物学家Dinshaw J. Patel院士访问我校
2015年09月29日 科研新闻

           2015年9月16日,国际著名结构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及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Dinshaw J. Patel教授访问南方科技大学,我校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吴传跃会见了客人。

           随后,Patel教授以《Structure Biology of Immune, Gene and Epigenetic Regulation》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当天上午,陈十一与Patel教授进行会谈。随后,吴传跃向Patel教授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校园规划建设情况及办学基本情况。Patel教授实地参观了图书馆、科研楼、检测中心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南科大科技园等,并仔细考察了生物系的实验室。

在下午的报告会上,Patel教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其实验室多年来在免疫和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等多个方面所做的杰出工作。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报告会最后,Patel教授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做了详细的回答,并与生物系和化学系的多位老师进行座谈。Patel教授表示,南科大是一所创新的、高效的、极具发展潜力的大学,他非常期待能够与南科大进行更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Patel教授简介:

Patel教授任职于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 MSKCC),是美国科学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双院院士,长期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是结构生物学领域的杰出学者。他从1984年到1992年在哥伦比亚大学生化与分子生物物理系任教授。1992年他加入MSKCC癌症中心,并创立了结构生物学研究部,从中走出了包括我国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在内的许多国际知名的杰出科学家。Patel教授共发表过400多篇研究论文和综述,从2003至今,每年都有大量的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科学》、《细胞》等顶级杂志上。2009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 2014年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供稿:生物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