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CNHUPO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5年09月29日 科研新闻

           2015年9月12日至13日,第二届中国蛋白质组组织(CNHUPO)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校第一科研楼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共邀请到内地及香港地区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蛋白质组学相关研究的100余名优秀中青年专家及15位资深专家参会。会议就微量蛋白质组、修饰蛋白质组、组学数据分析及多组学数据整合和蛋白质组学在脑科学和生物标志物发现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由我校化学系田瑞军副教授课题组承办。

            9月12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由CNHUPO秘书长、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徐平研究员主持。CNHUPO理事长、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芃原教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蒋宇扬教授及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传跃教授先后致欢迎辞。

CNHUPO理事长杨芃原教授致辞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教授致辞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传跃教授致辞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作报告

             会议特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主任秦钧研究员、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来鲁华教授、复旦大学化学系张祥民教授和华大基因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心博士作大会特邀报告。此外,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叶明亮研究员(杰青)、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谭敏佳研究员、复旦大学蓝斐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李栋副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孙瑞祥副研究员、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付岩副研究员、暨南大学王通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肖华研究员、Thermo公司张伟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廖鲁剑教授、香港大学林文量副教授、复旦大学刘峰研究员及北京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孙薇副研究员就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作大会报告。

 


青年学者与资深专家进行“头脑风暴”讨论专场交流

           在9月12日下午和9月13日上午举行的两场关于“蛋白质组学技术革新”和“蛋白质组学技术应用”的讨论专场中,10位中青年专家与8位资深专家及所有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和会议讨论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CNHUPO秘书长徐平研究员也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

 

背景介绍:

CNHUPO是我国致力于蛋白质系统水平研究最大的学术组织,荣誉理事长为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贺福初院士,理事长为复旦大学教授杨芃原教授。成立10余年来,每两年举办2000-3000人规模的全国性蛋白质组学大会,并组织了“凤凰”工程和“中国人类蛋白质组计划”重点专项等重大科学计划。在CNHUPO倡导下,2014年10月成立了CNHUPO青年学者委员会,并在北京香山举办了首届CNHUPO青年学者研讨会。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