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5年10月27日 教学新闻

 

          10月22日,我校总务长兼国际事务负责校领导鲁春教授代表学校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与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Gunter Leugering教授共同签署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德国巴伐利亚州教育文化和科学艺术部国务秘书Bernd Sibler见证了签字仪式。


双方交换签字文本(右一为Bernd Sibler,右二为Gunter Leugering)

          此次签约活动是由德国巴伐利亚州教育文化和科学艺术部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德高校合作交流会活动之一,来自十三所包括综合大学和应用科技大学的德国巴伐利亚州高校校长、副校长组成此次德国高校代表团。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与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将在理学院各相关学科领域开展合作,聚焦在研究生层次进行交流交换和联合培养的探索,并逐步扩大到工程和其它领域。

          去年11月,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曾参加由南科大发起的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并在之后与学校积极探索有实质意义的合作方式,在合作研究、联合培养、教师交换方面取得了进展。

(供稿:国际合作部)

相关背景:

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全名为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德文:Friedrich-Alexander-Universität Erlangen-Nürnberg,缩写:FAU)是德国一所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742年,是德国最大的12所大学之一,被公认为是德国最杰出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作为国际一流高等学府,FAU在许多领域的跨学科研究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如:新材料及其加工、光学及光学科技、分子生命科学及医学、卫生技术、电子、信息及通讯、能源、环境及气候、语言-文化-区域、法律与经济中的传承-转变-创新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