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访谈录(一)
2015年10月06日 人物

        学科发展是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南科大的院系建设、学科发展充分体系了学校高起点、高定位、高水平的办学理念,近期,学校新任命了一批系主任(院长),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些新任系主任(院长),了解各系(院)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新动向和思路,我们分别对他们进行专访,敬请垂注。

 

系主任访谈录之一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郑春苗       
          深圳市为我国七大严重缺水城市之一,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严重制约深圳市的可持续发展。治水提质是深圳市民多年来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南方科技大学旨在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作为完善学科体系的重大举措,今年新成立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郑春苗教授任院长。
          南方科技大学的环境学科如何尽快发展为国际一流?如何为深圳市的水资源和环保工作做出重大贡献?我们听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春苗教授怎么说。
          查看
全文

 

系主任访谈录之二    数学系主任 夏志宏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新成立了数学系,作为完善学科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南方科技大学的数学系如何才能跨入国际一流之列?他们有什么举措为深圳市的支柱产业发展作出贡献?本文专访数学系系主任夏志宏教授,分享他在数学系建设、科研与教学改革、产学研转化等方面的创新和工作思路。
          查看
全文

 

系主任访谈录之三    化学系主任 张绪穆
          一项经典化学反应以他的名字命名,第一个来自中国大陆的考普学者奖获得者,第一个将生物医药公司带到美国非主板市场上市的大陆企业家,张绪穆教授身上有诸多标签和学术光芒。而最近,他毅然放弃美国终身教职,全职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成为化学系系主任,更是引发海内外学术界关注。本文专访化学系主任张绪穆教授,分享他的人生故事及其对化学系的规划。
          查看
全文

 

系主任访谈录之四    物理系主任 何佳清
          物理系主任何佳清教授针对以上课题近年做出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在众多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过重要学术论文,本文专访物理系主任何佳清教授,分享他在学院建设、科研与教学改革、产学研转化等方面的创新和工作思路。
          查看全文

 

系主任访谈录之五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 程鑫
          本文专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鑫教授,分享他在学院建设、科研与教学改革、产学研转化等方面的创新和工作思路。
           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