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强院士南科大讲堂解析手性化学的新方法研究
2015年10月20日 讲堂

          2015年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有机化学家、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研究员林国强应邀参加我校化学系承办的“华南前沿合成化学高端论坛”并登上第37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探讨化学发展的未来并做《手性化学中的新方法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陈十一校长主持。

林国强院士

          林国强院士是我国著名有机化学家,曾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林国强院士的研究兴趣方向很广,有重要天然化合物全合成、催化和生物催化以及药物分子研发,是我国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林国强院士在报告中指出,不对称合成是获得手性化合物最有效的方法,在有机合成、手性药物研究和精细化工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是目前化学领域中非常活跃的研究热点。林国强院士举例阐述了开展新型手性烯烃配体的设计与合成,系统探索一系列金属、生物催化的高对映选择性反应,多种重要结构的有机功能分子、生物活性分子及药物分子的高效不对称合成的研究,完成了很多重要的科研工作,并得到了很好的科研成果。

          林国强院士指出,做科研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服务,科技界的责任就是要将科研成果向生产转化。林国强院士希望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创新,创新,再创新。科技是国家进步之本,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我们一定要为国家做些事情,这也是给大家的共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