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进一步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2015年10月21日 综合新闻

 

2015年10月19日下午,我校校长陈十一主持召开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这是我校继9月22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后,召开的又一次专题座谈会。会上,几个系的负责人和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寻找差距、分析原因,深入查摆各系及各系负责人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副校长覃正、吴传跃,总会计师叶秦等校领导及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系正、副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的负责人和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分别结合本单位及个人工作实际,查摆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陈十一做总结发言

陈十一作总结讲话。他说,各系代表结合本系的实际,结合学科策略,结合南科大的教学科研目前的情况,找差距,找办法,找方向,谈得比较深入,并且真正做到了从严从实。

陈十一结合我校的发展建设实际情况,深入剖析了“三严三实”的各个层面,对我校领导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严以修身”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二是“严以用权”;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不以权谋私。南科大的发展还还有很长的路,要群策群力,要对权利心存敬畏; 三是“严以律己”;,要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我们的系负责人,90%以上来自海外,要大家回国是为了一个伟大的教育梦想,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培养出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有独立人格创新精神的人才;四是“谋事要实”,学校刚刚发展,还在打基础,我们要定位清晰,要有远大的理想,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五是“创业要实”,南科大还在创业期,创业就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六是“做人要实”,不做浮夸的事,对党、对人民、对组织、对同事要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心怀坦荡。

 陈十一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从理论抓起,从学习抓起,从思想高度上抓起,要落实到实际工作,落实到从我做起,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我们的工作,使得学校各方面的发展有一个更大的飞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