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秋季“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研讨会
2015年11月02日 综合新闻

          2015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我校召开2015年秋季“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吴传跃、总会计师叶秦、筹备办副主任韩蔚、科研部部长赵予生,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韩荣飞、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国50多所示范高中校长和我校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招生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李铭书记致辞

          李铭书记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说,南科大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是深圳市全资创办的公立大学,目标是建成小规模、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南科大依照政府规章《南方科技大学管理暂行办法》,实行理事会治理制度,由理事会决策学校重大事项,内部管理权则充分赋予学校。南科大坚持“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监督”,按照大学章程,进行管理、改革和发展。南科大实行有自己特色的育人模式,尤其在国际化办学上取得重大进展,已与国内外大学展开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已启动多个与国内外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同时,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李铭指出,南科大的办学路径和方式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希望广大高中源源不断地向南科大输送人才。南科大决不会让招生、考试部门和中学校长失望。

范坤副局长发言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在发言中表示,南科大是创新发展的范例,特别是其率先实行的“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代表了中国高等教育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方向。这两年考上南科大的深圳学子占广东的一半,高考成绩都达到了“985”大学的水平。他们以考上南科大为荣,南科大将为他们毕业后成为优秀创新人才而骄傲。希望全国更多的中学生第一志愿报考南科大。

吴传跃副校长作报告

          吴传跃副校长作《快步迈向别样精彩的一流大学》主题报告。他从仰望星空放飞一流大学梦想、先行先试闯出高教发展新路、脚踏实地奠基学校百年格局和求才若渴期盼优秀学子同行四个方面,介绍了南科大的使命、目标、愿景、特色,展示了南科大在招生改革、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师资引进、学科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的重大进展,表达了对优秀中学生的殷切期待。

陈十一校长讲话

          陈十一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南科大是一所不一样的新大学。一是体制机制新。如南科大“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比传统模式招收到更全面、更综合、更具创新能力的学生,体现现代高等教育理念。二是教育理念新。以学生为中心进行培养,如前两年不分专业,由学生根据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为学生的将来着想,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三是建设基础新。南科大是新立大学,可以重新设计,而不是修修补补。如教师队伍的国际化程度、人均水平、杰出教师比例可以达到国内最好;学校规模实现小而精,师生比可以达到国内最高;可以关心一草一木,建成中国最美丽校园,让每位家长和学生来了就不想离开,觉得是自己的理想大学。四是培养目标和方式新。南科大通过加强英文教学、名师授课等国际化教育,致力培养有创新理念和能力、符合国家重大需求的精英人才。陈十一表示,南科大要创新求变,引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彰显研究、创新、企业家精神三大特色,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深圳的闪亮名片。

与会嘉宾参观实验室

中学校长分组讨论

          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南科大校园和实验室,对优美的环境、高精尖实验设施纷纷点赞;就“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对中学、大学共同选拔和联合培养优秀学生、改革招生模式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议题直抒胸臆,碰撞思想;同南科大在校生见面座谈,深入了解南科大的教学资源、培养方式和学生体验。嘉宾们还专程赴深圳著名高科技企业华为公司进行访问交流。

与会嘉宾参观华为

研讨会合影

 

(供稿:招生办)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