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氧化物材料研讨会(SFOM-2015)在我校召开
2015年11月04日 科研新闻

         2015年10月31日-11月1日,功能氧化物材料研讨会(SFOM-2015)在我校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物理所、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国立交通大学、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等院校机构的有关专家学者数十人参会。我校校长陈十一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会议由物理系教授陈朗主持。

         陈十一校长在致词中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我校科研部部长赵予生教授在会上发言,他特别提出希望国内外同行积极地支持南科大中子散射研究中心的建设。

         我校物理系主任何佳清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物理系的情况以及发展规划。

         西安交通大学姚熹院士作为院士代表讲话,他指出,SFOM-2015作为南科大主办的功能氧化物会议,代表了深圳地区高校在该研究领域的首次亮相;会议聚集了相关材料学家和物理学家于一堂,非常有特色,希望SFOM能作为年度系列会议持续举办。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清华大学、中科院物理所、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国立交通大学、沙特国王科技大学等院校机构的34位功能氧化物研究领域的物理和材料学家作了内容丰富精彩的专题报告。

         SFOM-2015展示了强关联、半导体、多铁、铁电、压电等功能氧化物在材料科学、物理及器件应用等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提出了一些令人惊叹的新结果,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与顶尖科学家和活跃的年轻研究人员广泛地探讨功能氧化物材料、进行学术交流和联系的高端平台,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欢迎和高度好评。本次研讨会加强了功能氧化物同行之间的交流,活跃了本地区的科学研究氛围,提升了华南地区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多所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表示将继续承办下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