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访问南科大 赞赏我校办学理念 相信一定能办成功
2015年11月05日 综合新闻

      2015年11月5日,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到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吴传跃、汤涛等热情迎接杨振宁先生,陪同参观校园并进行座谈。

       杨振宁先生首先在李铭书记和陈十一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建设规划沙盘,并实地了解校园建设情况。他对我校小而精的办学理念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表示欣赏和赞许。

       在随后举行的教授见面会上,杨振宁先生与我校教授代表及各院系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会上,李铭书记向杨先生介绍了我校的创新办学体制、办学理念、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及办学目标等情况。他说我校始终遵从学术自由,教授治学,希望杨先生在我校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上给予指导和建议。

       杨振宁先生指出,南科大是一所崭新的大学,是我访问的最年轻的大学,也是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大学之一。南科大立志办一所以研究为主、小而精的大学,又身处深圳这样高速发展的城市,可以预见未来20、30年内一定会成功。

       我校教授就“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对于一个年轻学校成长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教授如何兼顾教学和科研之间的时间安排”,以及“诺贝尔奖”等问题向杨先生请教。杨先生引用世界知名大学的发展史及他个人的求学、科研经历,以身说法,做了精彩解答。他强调,一所大学的发展和所处地区经济的发展有重要的关系,然而能够有一双慧眼看到10年、20年之后热门的专业,提前介入这个领域也非常重要。

       陈十一校长感谢杨先生的精彩讲话,他表示,杨先生一直关心国内高等教育的发展,此次到访我校,对我校发展的肯定是对我们全校师生莫大的鼓励和鞭策。杨先生今天的讲话博古通今,娓娓道来,把他的人生哲理和经验与大家分享,给我们上了一堂一生受用的课。

       见面会结束后,杨振宁先生欣然为我校题词:“制天命而用之”。

       当天下午,杨振宁先生还做客南科大讲堂和我校师生分享他的学习与研究经历。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