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追逐梦想”我校第一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5年11月06日 书院新闻


​开幕式上的各代表队方阵

       2015年11月6日清晨,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给南科大风景秀丽的校园披上了生机勃勃的色彩。在阳光照耀的田径场上,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运动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等校领导和全校师生,以及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兴毅等出席开幕式。


网球方队的预热表演

       8时25分,当所有队伍、方阵准备就绪时,主席台前方突然窜起第一簇火焰,两簇、三簇……一簇簇火焰亮起,燃烧着激情与活力。紧接着,火焰跳起来了,像一个个火热的精灵!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颗颗燃烧的网球,这是网球表演方队带来的精彩预热表演。在吴传跃副校长的主持下,开幕式正式开始。各书院的学生代表和各院系、各部门的教职工代表排着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闪亮登场。

       在庄严的升国旗和升校旗仪式后,陈十一校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首届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为筹备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他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南科大作为还处于创业期的大学,有着无数的第一次。举办第一次全校运动会,代表了南科大的发展规模、校园文化正在稳步发展,代表了我们师生昂扬的精神状态。陈校长表示,南科大要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同时,更要兼顾体育事业的发展,在立校之初就形成浓厚的体育运动文化和传统。 “希望南科大的每个学生,都是身体斗志与心理的斗志兼备,始终保持昂扬的生活状态,在运动中找寻乐趣,找寻生活。就像这次运动会的主题:‘青春飞扬,追逐梦想’,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对南科大首届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三十五周年,南方科技大学也将迎来建校五周年,南方科技大学的发展与深圳息息相关,我们将继续推动南方科技大学的发展,加速学生建设书院运动的深入推行!”他希望南科大的学生能够身心健康发展,实现宏图壮志,将来为深圳的蓬勃发展、为祖国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李铭书记走上主持台宣布: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运动会开幕!


学生们的精彩表演

       开幕式上,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四大书院的学生还进行了太极拳表演。赏心悦目的精彩表演赢得师生阵阵掌声与喝彩!


比赛场上的难忘瞬间

       当天,运动会按学生组、教工组等分组进行了径赛、田赛、跳绳、投篮等78项比赛,田径场上高潮迭起,欢呼声不断。本届运动会提前进行比赛的项目还包括了游泳、网球、乒乓球等。比赛结果,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的是树仁书院队、致诚书院队、致仁书院队,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的是行政管理队、教学管理队、生物系队。


颁奖仪式

       闭幕式上学生们表演了健美操和武术。

 撰稿:学生新闻社 张珊珊

摄影:梁雪桂 苏佳慧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