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获佳绩
2015年11月09日 书院新闻

获奖学生与数学系老师合影

第七2015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成绩于今日揭晓,南方科技大学共有19名学生参加该次竞赛。此次为我校学生首次参加该竞赛,其中来自2013级的刘浩、杜丽欣同学获得广东赛区数学类一等奖,汪亚坤同学获二等奖。非数学类竞赛中,来自2014级的姜玄策同学获一等奖,陈万里、卢铮、陈宏和许得豪同学获得二等奖,黄人可、徐子清、吴润华、胡旭翀同学获得三等奖。 数学系刘浩同学获得数学类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据悉,此次竞赛的参赛获奖率为15%(可获得三等以上奖励的比率),属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我校参赛选手此次获奖率高达63%。

第七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该竞赛始创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