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仁科技行”启动 第一站体验“核电之旅”
2015年11月13日 书院新闻

          11月11日下午,“树仁科技行”系列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我国核电龙头企业——中广核集团下属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参观访问,树仁书院师生一行30人共同体验了一次难忘的“核电之旅”。

          本站活动分为核电科技知识讲座、实地观摩实验室、校企交流分享会等三个部分。在首先举行的核电科普知识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核电行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学习到了核能基础中的射线、放射性、核裂变、核聚变、反应堆、核能发电等知识,初步掌握了核电安全、国际核事件分级、辐射防护、电磁辐射、电离辐射等基本内容,深入探讨了核电工程设备、核燃料循环以及核电厂的运行。

同学们认真听核电科技知识讲座

          随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国家能源核电工程建设技术研发(实验)中心的数字化仪控综合验证实验室、人因工程实验室、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以及核电虚拟仿真工程实验室,观看了3D核电安全演示、3D核电站反应堆换料过程、3D陆丰核电站的在建全貌等内容。

在核电虚拟仿真工程实验室观看3D核电安全演示

          最后,中广核高级工程师们与树仁书院的同学们交流分享了中广核的企业文化、校园招聘、员工培训、职业晋升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同时还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南方科技大学优越的求学条件,学好理论知,做好科研,当好公民,报效祖国。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广核年轻的骨干工程师们与同学们交流分享

合影

          “树仁科技行”系列活动是树仁书院筹划的主题校外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促进书院学生理论联系实践,提升学生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学习意识与研究能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内容和形式。接下来,“树仁科技行”系列活动将继续带领同学们到访腾讯、华为、大疆等知名企业和机构。

 

 

(供稿:树仁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