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科技考察团到访我校 双方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2015年11月17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5年11月16日,云南科技考察团一行到访我校并与我校签订科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考察团成员包括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财政厅副厅长计毅彪、农业厅副厅长孙海清、工信委副巡视员谢晓阳等。我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副校长覃正、吴传跃、汤涛等陪同考察。


双方合影

          在李铭等人的陪同下,龙江一行首先参观了南科大校区建设规划沙盘,了解了南科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校区规划。


龙江厅长一行参观我校建设规划沙盘


龙江厅长一行参观我校实验室

          随后,云南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化学系和生物系的部分实验室,听取了我校教授对科研情况的介绍。龙江表示云南省十分重视制药项目的引进,与南科大的化学制药与生物制药研究不谋而合。


座谈会现场


陈十一校长讲话

         在双方的座谈会上,陈十一向云南考察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总体情况。他说,南科大是一所与时俱进的创新型学校,追求研究、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三位一体的发展。短短五年时间,南科大发展迅速,如同所在的城市深圳。南科大与云南省开展科技教育合作,体现南科大将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决心,也是深圳市政府对南科大的期望。陈十一表示,云南省是农业大省,我校也规划建设有150多位教授的生命健康学院,发展食品安全与营养专业,双方有诸多可交流领域,希望与云南开展深入合作。另外,今年南科大首次在云南招生,招到了一批优秀学生,这要感谢云南省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能在云南招到更多优秀的学生。

         汤涛详细介绍南科大的使命、远景、定位、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


龙江厅长讲话

          龙江在讲话中指出:“南科大是中国教育改革的实验田,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普遍关注。南科大有好的定位、目标,有强大的师资力量,优质的学生和很好的顶层设计。相信南科大一定能实现甚至提前实现目标,期待南科大成为全国大学改革创新的榜样。”龙江介绍了云南省科技与经济发展状况,并表示,云南省与南科大在诸多方面均能合作,希望推动建设南科大云南创新研究院,也希望南科大科研创新成果落地云南,创造价值。


李铭书记讲话

          李铭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对云南省对南科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云南考察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他指出,南科大与云南省科技厅签订的合作协议,搭建了双方合作的桥梁,希望日后根据具体项目深入开展合作,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双方签署科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陈十一和龙江代表双方签订了《南科大与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南科大与云南省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合作正式展开。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